穆子墨

【周江】我家合租人有点怪 5

我把江江写成了傲娇,把小周写成了痴汉……好了,大家可以打我了。




(;′⌒`)
















  “想吃什么就说哈。”江波涛坐在周泽楷对面,把菜单推了过来让他随意点。




 




  周泽楷有些尴尬,在神界他们只用喝天仙玉露,呃说白了就是喝神界的水就行,关于做饭也只是做着玩的,所以他从来没有点过菜,更不知道哪些好吃哪些不好吃。




 




  如果把菜单给江波涛,他会觉得自己太见外,如果随便乱点,不符合江波涛的口味……周泽楷欲哭无泪,他已经静止在这里很长时间了,陷入了疯狂的头脑风暴中无法自拔。




 




  “先生,请您快一点好吗,我们这儿还有其他顾客。”虽然服务员努力做到礼貌,她语气里的急躁和不耐烦却是让人看得一目了然。




 




  “小周。”




 




  周泽楷听到对面的江波涛这么叫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抬起头望向他,他知道江波涛可能也在嫌他做事黏黏糊糊太磨叽,可他真的发现自己自从认识了江波涛,做什么事情都会变得小心翼翼,而现在岂止是小心翼翼,简直是畏畏缩缩。




 




  “没事儿,可能你觉得这家店没什么好吃的,我们换一家吧。”江波涛仿佛是故意对某人说着这样的话一样加重语气,还没等周泽楷反应过来就从座位上起身走到周泽楷身旁把他拽起来离开了这家餐馆。




 




  周泽楷整个人还是懵懵的,就这么任由江波涛牵着他的手快速走在大街上,他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他们俩的手,江波涛牵的不紧,而且手好像比周泽楷的小一点,却让周泽楷觉得既温柔又可靠,就像江波涛这个人一样。




 




  他很喜欢这种感觉,所以在江波涛松开他的手的时候,很是意犹未尽。




 




  “小周啊,说你什么好。”江波涛少见地皱着眉头,看起来有点生气,“你是没有看到刚才那个服务员看你的眼神,急得都快要吃了你。”




 




  周泽楷心里很愧疚,以为对方还在生气他慢吞吞,急忙道歉道:“抱歉,江。”




 




  江波涛扶额,撇了撇嘴:“谁生你气啦?我是觉得那个服务员对你太不礼貌。”他的嘴张了又闭,有一点犹豫,但最后想了想还是说了出来:“为什么你总这么迟钝呢?我都注意到了,自己还在那里呆呆地看着菜单,以后自己也长点心!”




 




  江波涛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那个服务员看周泽楷的眼神从急切到轻蔑,就是气得冒火,本来还想忍一忍,但更生气的是,这傻小子自己还根本没有察觉到!




 




  周泽楷本来听惯了他温和轻柔的声音,现在江波涛的嗓音拔高,语速也很快,大街上很多人都转过头来侧目看着他们,再加上周泽楷又是个看谁一眼谁怀孕的无敌大帅哥,他们瞬间就变成了人群中的焦点。




 




  江波涛刚还在气头上,不小心瞥了一样围着他们看的人群,脸唰得就红了,本来他们鬼族就不习惯被人围着看,毕竟生性就比较孤僻不喜欢和人来往,更何况江波涛还是个极其低调万事都喜欢躲着的鬼。




 




  江波涛一看形势不妙,就凑近周泽楷准备和他咬耳朵说话,没想到周泽楷这小子竟喜笑颜开地准备转过头来和他说话——




 




  人群再度陷入了沉默。




 




  “快快快拍照啦!!好激动啊!我竟然在大街上看到了这么萌的一对在接吻啊!”一个少女的声音打破了沉寂。




 




  “搞清楚呀没有接吻,只是小受在亲小攻的脸蛋啦!哎你照片一会儿发给我啊!”她的同伴也一边嫌弃一边激动地哭出了声音。




 




  “现在的年轻人啊。”一个留着地中海发型的大叔扶了扶掉下来的眼镜。




 




  “上个街都被秀一脸而且还是明撕暗秀!为什么世界要这么对待我们单身狗!”




 




  周泽楷江波涛两人完全陷入了僵直状态。




 




  周泽楷当时就懵逼了,他原本听了江波涛的话,觉得很开心,原来他这么在乎自己,还会为自己生气,维护自己的尊严,最重要的是,江波涛并没有生自己的气,这让周泽楷松了一大口气,他本身并不是很在乎被人围着看这件事情,毕竟我们的神界小男神周泽楷可是天天被人围着看的,早已经习惯了。




 




  关键就在于,江波涛的那个吻。




 




  周泽楷的脸也红了,他活了这么多年,虽然还是个纯情小处男,但情爱之事也懂,吻这种东西代表什么他自然明白。




 




  周泽楷被自己脑内的想法吓了一大跳,心跳也陡然加快。




 




  难、难道说——江波涛喜欢我吗?!




 




  江波涛则表示大人我冤枉啊,我只是准备告诉周泽楷我们快点走,谁知这小兔崽子突然转过头来,而且幅度还特别大!我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啊!而且,最最最重要的是!本爷爷一千零八十六岁的,都可以当做古董的!初吻,就这么没了!没了!不是给我们鬼界最漂亮的姑娘就算了吧,还是这么一个愣头愣脑的傻小子周泽楷!!




 




  江波涛越想越生气,如果知道了周泽楷脑内的想法,只怕会冲过去撕碎周泽楷也不解恨,但就这么站着也不是个事儿,有什么回家再好好收拾他!




 




  “走!回家好好收拾你!”江波涛二话不说,一个箭步上前拉扯着周泽楷的手臂,逃离了人群。




 




  江波涛带着周泽楷走的是飞快,周泽楷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一路上一直在叫江波涛停下,江波涛正在气头上哪里管得了这些,直到走累了才气喘吁吁停下来,双手叉着腰问周泽楷:“要说什么快说,一会儿让爷爷我好好教育教育你!”




 




  周泽楷整个人还是混乱的,关于对江波涛这个人的感觉现在可谓是一团乱麻,现在也懒得想了,有些犹豫,说道:“江,走反了。”




 




  江波涛一愣,还以为周泽楷要和他为刚才的事情道歉,结果一开口就跪了,原来是提醒他自己走的方向和家的方向完全相反!自己本来就不准备回家好吗?饭还没吃肚子就这么饿着回家了?想教育这小屁孩都没力气!




 




  江波涛的嘴张了又张,想要说些话出来,却气得说不出来,周泽楷也不着急,只觉得江波涛此时的反应可笑又可爱,就这么定定地看着他,江波涛觉察出他的目光,更加生气,狠狠拍了一下周泽楷的肩,对方却不为所动,只好怒极反笑:“你这小子,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周泽楷看到江波涛笑了,就跟傻乎乎地笑。




 




  “说你什么好啊。”江波涛无奈感叹道,气不知不觉间也消了一大半,突然转过头来看了看这附近,说道:“跑了这一路,有点饿了,我知道这附近有家餐厅很不错,去吗?”




 




  周泽楷早已是饥肠辘辘,连忙点头。




 




  江波涛狡黠一笑:“我改主意了,这次你请我,就当是赔我初吻损失费。”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的笑脸,听到初吻这两个字的时候差点激动地飞起来,这并不是比喻,他本来就会飞!在他感觉自己的脚有点离地的时候迅速又被理智拉了回来,再怎么高兴也不能暴露身份不是吗?




 




  于是他强装淡定,询问道:“初吻?真的吗?”




 




  江波涛咬咬牙,这小子刚才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跳什么跳,很激动嘛?难道这家伙马上就要开始嘲笑我是个活了这么多年连个吻都没接过的处男吗?很好啊周泽楷,你不就是长得帅吗?女朋友都交了好多个了吧?似乎很有经验的样子嘛,呵呵你一脸好吗。




 




  “对,怎么?小周打算负起责任来吗?”江波涛挑了挑眉,故意问道。




 




  周泽楷越看江波涛,越觉得他可爱到不行,直接屏蔽了江波涛有点不好的语气,那张帅炸天的脸上只剩下一个劲儿的痴汉笑。




 




  江波涛被这么深情的目光注视着反倒有点不好意思,明明自己才是有理的那个,现在却被看得心虚地别过头道:“别磨蹭了!咱们快去吃饭!还有你别笑了,再笑这条街上的少女都要昏倒了。”




 




  周泽楷在心里默默想,江你什么时候也能昏倒一回啊,难道我的脸在你这里这么不受用吗,嘤。




 




  这是一家装潢非常考究的茶餐厅,餐厅的主人看来对古典文化颇为了解,硬生生把餐厅装修成了书房,弄得周泽楷觉得在这里吃饭都是一种不敬。




 




  “这家店的主人是我一朋友。”江波涛喝了一口茶,冲着周泽楷眨眼睛:“他们这儿菜可讲究了,价格也很贵,一会儿你可别后悔哦。”




 




  周泽楷笑着摇摇头:“请你是应该的。”




 




  江波涛有些尴尬,周泽楷这小伙儿有时候未免也太实诚了些,自己和他开玩笑说让他买单,其实还是准备请他吃饭的,毕竟早晨的事情他真的很感谢他,可谁知周泽楷还真的信以为真准备自掏腰包,唉,他是不知道王杰希这儿的价格之贵,是不是知道了就会后悔啊。




 




  “真乃土豪,小人晚上给老板打工,下午还得继续工作,回头连房租都交不起。”江波涛转移了话题,问道:“倒是你,晚上到底干什么去了?交得起房租还下午什么都不用干。”




 




  周泽楷本来松弛的神经不由得绷紧,看着江波涛的眼神也由原来的深情夹带了些许的防备,关于身份这件事情,是他绝对不能被触碰的底线,对待江波涛也是一样。




 




  江波涛何许人也,看到周泽楷防备的神情,猜也猜得到他并不想让自己知道,开口安慰:“好啦好啦,我就问问,你这幅表情会让别人觉得我要吃了你呢。”




 




  其是江波涛也想过,像他这样居住在人间的鬼,岂止是鬼,哪怕是最低等的妖,最近都是越来越少。周泽楷这身材这相貌,又是晚上工作,经常夜不归宿,而且又如此土豪多金,想都不用想,这家伙应该是个牛郎。




 




  江波涛表示我真是一个推理小能手啊,心中有些得意。




 




  “其实想过打工。”周泽楷沉吟许久之后说道,“挣得不多。”




 




  “那你还交得起房租?”江波涛掉下巴。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爸妈帮了忙。”




 




  江波涛故意呵呵了两声气周泽楷,戏谑道:“我说呢,哎呀年轻人,都成年了怎么还能当啃老族呢?刚好刚好,这家店的老板说他们这儿现在正在招零时工,要不你试试?”




 




  这家店的老板姓王,对,隔壁老王的王,名叫王杰希,用江波涛的话说就是个一年四季似乎只用穿唐装就可以生活的神奇的存在。




 




  周泽楷一看到王杰希那双一大一小的眼睛就呆在了原地,碍于江波涛的热情介绍,周泽楷只好很客气地和对方打招呼,王杰希也点点头欢迎了周泽楷的加入。




 




  江波涛看了看手表,已经一点半了,今天还有内容要更新,扯了扯周泽楷的袖子:“我有事先回了,你跟你老板多交流交流,好好干啊!”




 




  周泽楷的眉毛跳了跳,只好点点头和江波涛说再见。




 




  王杰希说了句慢走不送,望着窗户外江波涛慢慢缩小的身影,转过头来抿了一口茶,对周泽楷说:“你室友也是厉害,我这儿本来不缺人的。”




 




  “谢谢你。”周泽楷急忙点头道谢,随后他有点犹豫道,“王叔叔。”




 




  王杰希噗一声差点把喝下去的茶水喷到周泽楷那张俊脸上,把茶杯哐地在黄花梨桌子上一扣:“什么王叔叔,现在我跟你是同事,别像你小时候那样叫我。”




 




  太上老君王杰希,明明脸长得很年轻,实际上已经五千岁的高龄,真是童颜呢【喂】




 




  周泽楷就这样在王杰希的店里打起了工,工作很轻松也很安定,王杰希为人清高,从不愿招待那些满嘴流油的政客商人,来这里的人均是人界翘楚,作为天界翘楚的王杰希想来也是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再加上这里的消费实在是高,生意算不上清淡也算不上兴隆,周泽楷每天的工作也乐得清闲。




 




  直到他一周之后在这里认识了一个很特别,很特别的女人。




 




——————TBC——————








欢迎订阅tag哦~昨天又偷懒没有更新,抱歉咯(>_<)

评论(1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