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子墨

【周江】我家合租人有点怪 8

又偷了一天懒的我(;′⌒`)抱歉啦~今天内容可能会长一点哦








  “啊啊知道啦知道啦,你儿子我在人间生活这么长时间了还担心这个?”江波涛用肩膀夹住手机,一边翻找着东西一边应付着唠唠叨叨的江妈妈。


 


  “先别说我了,你和我爸在仙界玩的还开心吧?”江波涛放下找出来的东西,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继续和妈妈讲电话,“真羡慕你们啊,退休了就是好,进入各界都不用办护照了。”


 


  “我没说想退休啊!”江波涛听见妈妈在电话里的话瞬间哭笑不得。


 


  周泽楷从门外进来就看到这样一幅场景,看到江波涛因为和妈妈打电话稍微开心一点的样子,嘴角也上扬了几分。


 


  经过那件事也有了一个星期,也不知道是不是红线发挥了作用,江波涛对于周泽楷的刻意亲近从一开始的抵触慢慢转变为了默认,但让周泽楷有些失望的是他再也没有像从前一样和自己打打闹闹,开自己的玩笑,可以说,是有一点疏离了。


 


  不要着急,毕竟自己可是终极外挂,有红线的作用,江是甩不掉自己的!周泽楷这么安慰着自己,微笑着向江波涛走去,很自然地拍了拍他的肩。


 


  江波涛身体一僵,转过头来对着周泽楷笑了笑,继续听妈妈讲电话,边听边对着周泽楷做出“吵到你了?”的口型,周泽楷急忙摇摇头,江波涛这一星期以来都对他一副礼貌疏离的样子,难得看到他用这么活跃生动的语气讲话,他盼还来不及呢。


 


  想到这儿,他又有一点失落,回想起以前的自己是多么幸福,至少从来不用把江波涛这样开心的样子当做是至宝来珍惜,因为那时候他们每天都会度过这样的时光。


 


  周泽楷脱了外套,坐在沙发上拿起今天的报纸,突然发现江波涛面前的水杯没多少水了,而他此时也是说的口干舌燥,看起来很想喝水却懒得去倒的样子,周泽楷在心里偷偷笑了笑:老毛病没改,懒癌晚期。


 


  江波涛没注意周泽楷的突然起身,继续说道:“我觉得那里应该有wifi吧?你倒是发几张照片过来我看看啊!”


 


  周泽楷把水杯放在江波涛面前,江波涛有些吃惊,把手机拿的远了点儿和周泽楷说了一声谢谢,突然发现自家妈妈发来了视频请求。


 


  江波涛有点为难地看了看周泽楷,对方显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点试探性地往这边瞅过来,江波涛不知怎的脸色一红别过头去,快速接受了请求。


 


  唉,经过那件事情之后,感觉和小周对视都会觉得尴尬啊。


 


  “啊呀我儿子最近好像胖了!”谁知江妈妈一上来就开起了自家儿子的玩笑。


 


  江波涛平时性格也算得上是随和,和妈妈说话也从来没有不耐烦,可自家老妈就这么在周泽楷面前这样说自己,顿时就觉得尴尬,急忙放下手里的水杯,还没来得及完全咽下水就大声说道:“你看谁胖……咳咳……”


 


  这下可彻底尴尬了,江波涛竟然被口水呛到了,一时半会还喘不过气来。


 


  在江波涛感慨自己是不是被幸运E附身的时候周泽楷和江妈妈同时被吓了一大跳,江妈妈急忙询问孩子有没有事,周泽楷更是一个箭步冲上来就拍着江波涛的后辈为他顺气。


 


  江波涛的妈妈作为一个资深颜控,看到镜头里瞬间出现的一个帅小伙儿时眼睛瞬间就直了,想抓住江波涛问这是谁但看着自家儿子那脸红脖子粗的样子想想还是觉得不要补这一刀了。


 


  江波涛还在咳嗽,江妈妈觉得就这么看着好无聊啊,不如叫来自己在旅行时一起认识的好姐妹来看帅哥啊!毕竟好资源要一起分享啊!啊呀自家老公自家人所以就不要介意这一点了。


 


  江波涛好容易缓过来,拿起手机的时候看到手机里出现的另外一个陌生女人时吓得差点把手机扔出去,周泽楷本来觉得看别人手机不太合适,目光一直处于游离状态,直到注意到了江波涛的反应,有点好奇地望过去之时——


 


  周泽楷吓得差点把怀里的江波涛扔出去。


 


  什么鬼。


 


  此时此刻他心里只有这三个字。


 


  谁可以来解释一下自己为什么在江的手机里看到了自家妈妈吗?


 


  难道刚才自己见证的是一副母慈子孝的画面吗?难道江和妈妈很早就认识了?或者说是红线发生了作用?这作用也太强大了吧,剧本里没有这么写啊!


 


  事已至此只好当做不认识的样子,否则会让江怀疑我的,虽然抱着江真的好舒服啊好舍不得嘤嘤嘤!正当周泽楷这么想着,准备离开江波涛坐到另一边的沙发上之时,自家那不靠谱的老妈突然爆发出了哭腔:“小楷啊!!!”


 


  场面一时静止,直到江波涛觉得自己的尴尬癌好像要发作准备开口的时候,周泽楷那仿佛是从牙缝里挤出的“妈”从自己身后传来。


 


  江波涛惊恐.jpg。


 


  ……这什么设定?我一时接受不了啊!


 


  “这么巧啊,你舍友的爸爸妈妈原来在和我们一起旅行呢。”周泽楷的交际花妈妈掩嘴轻笑道,“看来你和江江真是命定的缘分呢。”


 


  “……江江?”江波涛微笑着转过头问周泽楷。


 


  周泽楷惊恐.jpg。


 


  老妈啊!你能不能不要当着江的面这么叫他啊!我只是私下里和你打电话的时候这么叫过他,你现在这么叫出来让我怎么追江啊嘤嘤嘤!


 


  “是很巧啊阿姨,阿姨你们这一路上还玩的愉快吗?”江波涛瞬间复制粘贴了周妈妈的交际花状态,礼貌地微笑回答道,周妈妈看起来很随和呢然而你可不可以不要用看儿媳妇的慈爱的迷之眼神盯着我看了啊喂!


 


  谁知江妈妈表示了极大的不满:“涛涛啊我记得你根本没有问我这一点,以后能不能也多关注一下自家妈妈?”


  “妈……你干嘛这么较真啊,我也想问问周阿姨你有没有给他们添麻烦……”江波涛扶额道。


 


  江妈妈还没有回答,周妈妈就抢着入镜说道:“啊呀呀,你的儿子就是我的儿子嘛,自家人不要介意这么多嘛~”


 


  周泽楷大惊:老妈你为什么不按剧本出牌啊!准备开口制止的时候江妈妈也呵呵笑着回应:“对啊,我看小楷长得这么帅,我要有这么个儿子啊,可就太棒了!”


 


  “你这么嫌弃你儿子吗?我哪里比不上周泽楷啊!”江波涛大怒,指着周泽楷就控诉起来。


 


  周泽楷被这么孩子气的江波涛逗笑了,揉了揉他的脑袋故意气他:“哪里都比不上啊。”


 


  “周泽楷你!”江波涛气得狠狠敲了一下他的脑袋,满意地听到周泽楷很痛的一声嗷呜之后转过来却发现俩妈妈眼里一副yooooooooo的样子,有些尴尬地咳了咳说道:“怎么样,武力值还是可以的吧?”


 


  周妈妈摸了摸下巴,满意地点点头道:“不错不错,江江啊,以后你就负责保护我们小楷了啊!当他的护花使者!”


 


  “妈!我不是女生!”周泽楷揉着被江波涛砸疼的脑袋,眼泪汪汪地委屈撒娇着。


 


  四个人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江波涛偷偷转过头去看笑得开怀的周泽楷,本来就帅得不可方物,现在笑起来更是耀眼,周泽楷仿佛一直注意他的样子,一感受到他的目光就看向他,江波涛急忙心虚地转回头,心跳也不由得快了一点。


 


  明明什么也没做,却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


 


  周泽楷弄得自己好奇怪。


 


  两个妈妈兴高采烈地和自家儿子聊着自己这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偶尔爸爸们也回来一次客串,江波涛表示在看到周爸爸的那一瞬间时只能说基因的力量果然是强大的!周泽楷要是长得没有帅裂天际都对不起周爸爸。


 


  他们聊得很开心,直到周泽楷小声提醒江波涛马上就九点了该去上班,两人才恋恋不舍地和爸妈挂了电话,但也不知道江波涛是不是看错了,他明显觉得自家妈妈在听见周泽楷提醒他的时候眼里露出了怀疑的神色。


 


  江波涛有点想要和爸妈联系一下再问问,但去上班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只好压下好奇心决定回来的时候再问问。


 


  周泽楷出门一般比江波涛晚一点,他总会留下来收拾收拾家里然后再出门,江波涛经过这一下午的聊天,对周泽楷的态度也软化了许多,在出门的时候特地和他打了声招呼,谁知却被周泽楷叫住了。


 


  脖子上的柔软触感让江波涛觉得麻酥酥的,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脖子上的围巾,埋怨道:“我不带也没关系啦,谢谢小周提醒我。”


 


  周泽楷眉眼里温柔的笑意让江波涛差点招架不住,准备拔腿就逃的时候周泽楷鼓起勇气抱了抱他,轻声说道:“路上小心,等你回来。”


 


  江波涛此时此刻的心情用两个字形容就是“炸了”,用三个字形容就是“我炸了”,用四个字形容就是“被炸死了”,用五个字就是“小周好苏啊”。


 


  周泽楷看着他落荒而逃的样子,扬起了得意的笑容,随即还是绷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自己这一步一步的计划,就看着江你能不能招架得住吧!


 


  看来自己离成功不是很远的样子呢!


 


  江波涛有个挺不好的习惯,就是总喜欢在吃饭的时候玩手机,周泽楷一开始看不过去说一说,谁知这家伙改都不改,只好作罢。


 


  江波涛在手机上输了一行字:妈,那天你看周泽楷的眼神我怎么总觉得有点怪怪的啊?


 


  江妈妈没回,江波涛好奇心泛滥,放下碗就眼巴巴地在那里等着,周泽楷皱着眉头看他面前快要凉了的饭,拍了拍他的脑袋轻声提醒:“先吃饭。”


 


  江波涛撇撇嘴,自己又不是小孩子,干嘛总这样管着自己嘛。


 


  周泽楷看江波涛终于动了筷子,放心地笑了笑,拿起碗就去厨房洗锅了。


 


  这时候江妈妈突然发来了消息,江波涛正吃着饭,本来准备一会儿再回,可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打开却发现是一长串文字:


 


  涛涛,你的那个室友,并不是寻常人。昨天我也是觉得奇怪,才向他妈妈问起他的身份,其实我和你爸认识他爸妈这么久,从没问起他们的种族是什么,只是觉得玩的开心就好。但我听说他也是晚上上班,这才起疑,你也是知道的,鬼神妖三界和仙魔人三界的时间是刚好相反的。


 


  然而江妈妈根本没有说出重点啊!江波涛心急如焚,其实他也曾怀疑过周泽楷的身份,但当时自己觉得凭周泽楷这一副好看的皮囊,而且又是晚上工作,早就确定了他应该是个牛郎,后来也懒得继续观察,但这么一看,周泽楷平时的举动确实与寻常人不一般。


 


  可后来江妈妈不知道怎么回事,好久都没有回他的短信,周泽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江波涛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很是担心,准备伸出手来拍拍他的肩,谁知却被江波涛躲了过去,眼里都满是防备。


 


  周泽楷愣在原地,手还举着,不知道应该往哪儿放。


 


  江波涛看着他,心里却为自己刚才的举动感到后悔,身份再不同也不应该用这种态度对待周泽楷啊,人家作为自己的室友,一直这么照顾自己,他正准备开口道歉,周泽楷却笑了笑快速出门去王杰希那里工作了,一点机会都没给他留。


 


  江波涛心里的愧疚更浓,殊不知周泽楷正躲在门外偷偷笑:这就叫做欲擒故纵,江以后肯定会更加牵挂自己哒!我真是太明智啦啊哈哈!


 


  江波涛叹了一口气,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他更难处理和周泽之间的关系了,他坐在沙发上有些出神,这时手机一震,江妈妈的消息来了,这次到是简短了许多:


 


  那对儿周姓夫妇其实都是神族,所以小周的身份是什么你也应该懂了吧?


 


  江波涛握着手机,一遍又一遍地看着手机上的内容,喃喃道:“小周……是神族?!”


 


  仔细想一想,他们神界的时间和鬼界一样,确实和人界都是相反的,所以都是在晚上上班,而且周泽楷那是一提起自己的工作总会对他很是戒备的样子,再加上他搬家的时候不让自己在场,想必是搬了什么神界的东西进了房间,还有他对人界事物的反应总是有一些慢……说是慢,不如说是装作知道的样子!


 


  江波涛的脑袋在混乱之中逐渐有了清晰的思路,他回想起周泽楷以前的许多举动,一切的一切都是这么的符合!


 


  小周他!竟然和自己一样?只是住在人间而已,其实并不是人类?


 


  不知名的喜悦心情在一瞬间充斥进了他的心房,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开心,只知道只要是挑明了身份,就可以和周泽楷坦诚相待,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对于周泽楷的心意到底是怎样的,但现在提倡万物平等,就像自家爸妈可以和他爸妈成为好朋友一样,至少从此之后他们可以心无芥蒂地对待对方,不用再去担心身份被发现了啊!


 


  江波涛的嘴开心得都要咧到耳朵边了,又开始考虑周泽楷是不是也知道了他的身份?如果还不知道的话该怎么告诉他呢?


 


  越想越开心,江波涛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傻傻的了,但他还挺喜欢这样傻傻的感觉的,心里迅速做了个决定,收拾收拾东西就朝着周泽楷打工的地方走去。


 


  “哈哈,开心,今天请他吃饭去!”他边走还边自言自语道。


 


  王杰希的店也不知怎么回事,总是一副冷冷清清的样子,不过江波涛觉得王杰希似乎还挺享受这种清闲的感觉的,和坐在太师椅上品茶看书的王杰希点点头打了个招呼,就径直走向正坐在桌边百无聊赖看手机的周泽楷。


 


  周泽楷正在刷微博,神情十分认真的样子,江波涛看着他偷偷笑了,这小子只是刷微博都搞得和小学生上课听讲一样,至于吗?


 


  正准备突然吓周泽楷一跳之时,江波涛的注意却完全被他面前茶杯里的茶香吸引了。


 


  ……这味道有点不对?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他正在苦思冥想之中,完全忘记了周泽楷的存在,周泽楷抬起头来却是吓了一跳,喜悦地站起来和江波涛打招呼:“江!”


 


  他很开心江能来,这种意想不到的惊喜真是不能更棒啊!


 


  只是江波涛看起来有点闷闷不乐的样子,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也不好打搅,准备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一口茶时,江波涛却突然伸出手来一把打掉了他手中的茶杯,茶杯碎在地上的声音十分刺耳,连远处的王杰希都探过头来看着他们。


 


  周泽楷愣愣地那碎的差不多的茶杯,这可是王杰希最宝贝的一套啊,自己得赔多少钱啊,江波涛却管都不管,急忙抓住周泽楷的手询问道:“小周!刚才有没有喝这茶?!”


 


  周泽楷被江波涛突如其来的反常表现吓了一跳,回答道:“没……没有。”


 


  江波涛紧张地看着他,手心都要出汗了,听到周泽楷的答复之后长长舒了一口气,拍拍自己的胸口道:“那就好,那就好!”


 


  他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的样子,警惕地问周泽楷:“这茶谁给你泡的?”


 


  周泽楷刚准备回答,一个温柔的声音却打断了他即将说出口的话:


 


  “孟婆汤药劲儿十足,若是放上寻常计量的十分之一便会遗忘一年以内发生的事情,无论神魔。你的心上人本该顺理成章地忘记你,只可惜,我千算万算没有想到你会来,毕竟说起孟婆汤,没人比你更熟悉。”


 


  江波涛幽蓝色的瞳孔猛地放大,难以置信地望着眼前那穿着旗袍的美丽女子。


 


  “江大哥,我们好久不见。”


 


 


——————TBC——————




大家猜猜之后会发生神马捏

评论(20)

热度(48)